终于知道海苔为什么比紫菜贵了!

海苔为什么比紫菜贵?看看就知道了~~~~

紫菜烤熟之后质地脆嫩,特别是经过调味处理之后,添加了油脂、盐和其他调料,就摇身变成了特别美味的“海苔”了。海苔浓缩了紫菜当中的各种B族维生素。


海苔:紫菜烤熟之后质地脆嫩,入口即化,特别是经过调味处理之后,添加了油脂、盐和其他调料,就摇身变成了特别美味的“海苔”了。海苔浓缩了紫菜当中的各种B族维生素,特别是核黄素和尼克酸的含量十分丰富,还有不少维生素A和维生素E,以及少量的维生素C。海苔中含有15%左右的矿物质,其中有维持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钾、钙、镁、磷、铁、锌、铜、锰等,其中含硒和碘尤其丰富,这些矿物质可以帮助人体维持机体的酸碱平衡,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,对老年人延缓衰老也有帮助。


海苔都是紫菜;但是紫菜不全是海苔。红藻门,红毛藻科。藻体有紫色或红色,由单层或两层细胞构成薄膜,有叶形、心形、带形等。紫菜下部的假根状固着器附着在岩石上。高可达20—30厘米。雌雄异体、繁殖过程较复杂,1955年我国科学工作者首次搞清了紫菜的生活史,由紫菜、丝状体、小紫菜这三个阶段构成。紫菜主要成分有约50%的碳水化合物,约30%的粗蛋白,维生素A、B、C丰富,并含碘、磷、钙等。是我国常用食物,在我国沿海都有分布,主要以江苏沿海为主。市面上出卖的海苔分两种,一种是做包饭寿司料理用的烤海苔(烤紫菜),另一种叫做“即食调味海苔”,他们的原料都是紫菜中的条斑紫菜。


中文学名 海苔 拉丁学名 Seaweed 别    称条斑紫菜 界   门红藻门 科 红毛藻科 分布区域 在中国沿海都有分布,主要以江苏沿海为主。


紫菜,是海中互生藻类生物的统称,可食用。与大部份藻类不同的是,紫菜是肉眼可见多细胞的生物。一般生活在距离潮间带数十米的海底,外表通常呈绿色,偶尔呈红色。


紫菜因为能够进行光合作用而常被人误认为是植物;但生物学家普遍认为它不是真正的植物,因为它没有真正的管道组织(木质部和韧皮部),与水草(seagrass)不同。另外,有几种氰细菌与海苔有关。



特别推荐:韩国大川海苔咸味即食海苔大张紫菜包饭6片

40年坚守海苔味道,酥脆清淡的——大川海苔

精选西海岸海域的原材料精心制作而成,味道非常丰富,选用传统工艺制作的酥脆海苔加工后,就仿佛是之前妈妈亲手烤制的香喷喷的海苔的味道和香气的再现~




文章来源:韩国馆


评论

© 韩国馆 | Powered by LOFTER